2010-10-Czech-Krumlov-02.JPG       

這是個難忘的旅程 肯定是我人生中難忘記的旅程之一

捷克-一心嚮往的國家 經過了七年的時間

終於再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

搭乘了近二十小時的飛機

來到了有如童話世界的小鎮-庫倫洛夫

2010-10-Czech-Krumlov-01.jpg 

中古世紀的石板路

彎蜒曲折的小巷弄

繽粉彩色的牆面 小巧的空間

是庫洛倫夫帶給我的第一印象

 2010-10-Czech-Krumlov-04.jpg

就像所有的歐洲國家一樣

每一家小店都裝飾著小花朵

菊花在這個小鎮似乎非常受到歡迎

別緻的商店招牌也吸引著我的目光

 2010-10-Czech-Krumlov-08.jpg

城堡區居高臨下的視覺空間

可以看見整座城市的原貌

磚紅色的屋頂一層層的交疊

小橋流水人家大概就是指這樣的景觀吧!

 2010-10-Czech-Krumlov-07.jpg

十月秋天的歐洲特別美

一片片紅紅的葉子

就這樣掛在樹上 或者是落了一地

2010-10-Czech-Krumlov-05.jpg

每一個角落都像是畫一樣

小小的公園也會因為不同的顏色變化

河邊的倒影 也都因為多樣的顏色而豐富了起來~

2010-10-Czech-Krumlov-03.jpg

"庫倫洛夫" 是捷克境內我最喜歡的城鎮

小巧而且有濃郁的傳統風情

即便這裡的人們 冷漠無理

也都不影響我所喜歡的這個小城鎮

高處的彩繪塔 向下看捷克獨特的紅色屋頂 一層一層的

看似無止盡.....好美呀~這個地方...(可惜今天的天氣沒有藍天)

2010-10-Czech-Krumlov-06.jpg  

 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時尚石膏腳-遊捷克,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hoto: 仰角看捷克 

 

~後記~

為什麼在這趟十天的旅程中

才一開始我就完全能確定這將會是我難忘的旅程

因為第一天抵達庫倫洛夫的第一個晚上

我就從飯店的樓梯摔下來~ 我的腳一下子就腫的像豬頭一樣

我進了捷克的市立醫院 完全無法理解的捷克語 在耳邊

飯店員工喬治翻譯著英文”broken”

天啊~我們都傻了~心想在台灣的話可能就是筋扭到那一類的

去中醫院橋一下或者藥膏擦一下 大概就沒事了吧

在這裡醫生嚴肅的說要固定

而且三到五天不要讓腳直接的碰觸到地板

這意思是說我的捷克旅程幾乎是泡湯了……

我的腳打上了石膏

在這個用慢走來體會的國度不能行走的腳簡直就像是一大障礙

第二天的行程我缺席了

坐躺在飯店的床上抬高我的腳放上冰塊

這段時間裡我做了很多事

記錄我此刻的心情也就在這個時候…..

這時深深的體會到台灣到處都有的無線網路真方便

還有I phone也是重要的發明之一

0留下來的電腦更是重要

屬於我,一個人的旅行正式的展開

回台灣之後才更發現,台灣的醫療技術真的進步呀~

石膏腳.jpg    

不論去哪裡....我最愛的還是台灣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ol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